公告版位
歡迎光臨



目前示範版面為:

霝兒自製版型NO.11【ENDLESS】(三欄)



close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兒子的點心~薯泥芝麻丸子~

 

 
 
 

d5xVT2eQdmApQj.n4cXHug.jpg  

我為什麼會走上美工佈置這條路呢?
記得是---
我的小學一年級導師把我畫的圖送去比賽得獎了,
從此,大家都說我很會畫畫,我也以為我很會畫畫,
因而開始了我的畫圖比賽生涯。
從風景畫到實物寫生到卡通人物......
從蠟筆、彩色筆、素描、水彩到油畫.....
妹妹說我是她的啟蒙老師,她因為看了我畫的卡通"小甜甜"而愛上畫圖。
如今--妹妹成了很棒的漫畫、插畫家,還出了書,

而我卻什麼都不是,到現在還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哪裡.....

1cPvzN4GuEWZ7xiEPlGFDg.jpg  

我的材料:
絞肉 300g
馬鈴薯 2顆
洋蔥末 一碗
荸薺 6顆
黑芝麻 適量
白芝麻 適量
 

YzMRyp9oRWz831JqsygXgw.jpg  

調味料:
奶油1/2大匙
鹽 少許
鹽 少許
柴魚粉 少許
白胡椒粉 少許
米酒 1大匙
醬油1/2大匙
太白粉 少許

eph4xZc0UrM2Vpl_KyKh0Q.jpg  

馬鈴薯去皮(皮也可以不去除)切塊蒸熟,

nhf8ToAECuRj4BDVQG0JVQ.jpg  

壓成泥狀,趁熱加入(奶油和鹽)拌勻,備用。

PS82Wz.NC.Rfv3RsGTXK8Q.jpg  

黑芝麻 和 白芝麻 各適量~
 

DMFL9bphi_cEBRKnBCW30Q.jpg  

將絞肉、洋蔥末、荸薺末及調味料:
~鹽、柴魚粉、米酒、醬油、白胡椒粉和太白粉~攪拌至有黏性
 

ELvdx59KA7qLaMDNc99R_Q.jpg  

 

mQpsNHxpiMQy4TTXVUs3WA.jpg  

 

u0H7aZ.8mfvu0I7wtgucQA.jpg  

再以肉泥把薯泥包裹起來,

7F11FHdVT21CvUwCJv5ZmQ.jpg  

再揉成適當大小的肉丸狀,備用

PWHWIuuJ3YWDsUr_fxk9wQ.jpg  

把肉丸子沾勻黑白芝麻後略壓緊實一下,
以免煎炸的時候散落了一鍋芝麻。
 

lar5AF0q2vD3Pr_exhfl6A.jpg  

以小火煎炸至肉熟透,白芝麻轉金黃色時轉大火略炸逼油,
即可撈出瀝乾油份。
吃的時候也可以撒點海苔椒鹽或白胡椒鹽或直接食用都可以喔。
吃起來的口感外面酥脆,裡面的馬鈴薯泥綿蜜香滑喔.


 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