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流 浪 狗 的 悲 歌



 



 








前些日子吃午餐時看見一則新聞播報,關於流浪狗。

流浪狗若被捕捉至收容所,七天後若仍無人領回、認養,將被安樂死。





那天新聞主角,是一隻小黑狗,才幾個月大。

卻已是小小生命的盡頭,但,牠無感於生命將盡。

享受著收容所的人員為牠洗澡洗香香。

攝影師為牠拍照

(生殤相:流浪狗安樂死日最終肖像。

我不懂拍照的用意,如人們往生後一樣嗎?

但,有人會記得牠的容貌、想念牠嗎?),

看著牠透露的無辜眼神,至今想起,仍令我覺鼻酸。

配合著攝影者,乖乖坐著,任憑攝影師的擺佈。





收容所人員抱著牠到外頭奔跑,陪著牠玩耍,

小傢伙玩得開心,可周邊的人神情凝重,連笑,都有點牽強

(不知怎的,眼睛越來越看不清螢幕。但仍故作鎮定的繼續盯著報導)。

人們為牠準備最後一餐,牠開心的享受著。

吃飽後,那位攝影師將牠寵溺的抱在懷中,

溫柔的撫摸著牠小小的身軀,好似想將牠一生應得的寵愛,

在那瞬間全給牠般(完了完了,我真的快不行了)。

最後將牠抱進注射室,當門關上的那剎那,

我的淚終不抵地心引力,徹底潰堤,不敢再聽電視裡旁白者說的任何話語,

速速擦去淚水,低頭默默的吃午餐。





心想那些收容所人員真堅強,或許是看多了吧!

還是,他們已學會隱藏眼淚?

每天不知要重覆這些景象多少次,

但,我相信無論多少次,他們心裡一直是難受、無奈的吧!



流浪狗的猖獗,原由是人類的棄養!

人們的不負責任,造就了流浪狗的增生。

豢養寵物,必須有始有終,牠們是生命體,並非玩具。

若想飼養寵物,考量自家環境適合豢養,

真可以用領養代替購買。




< 生殤相:流浪狗安樂死日最終肖像>



至於那天午餐我是用甚麼心情吃完? 滋味是甚麼?

一點都想不起來?

只記得那小黑狗一雙天真、無辜至極的眼神......




P.S. 當自己面對安樂死的關頭,方知,那是種多痛的抉擇。

我的寵物迷你兔,陪了我六年兩個月,在2012年12月6日晚間,

因病重,為了不讓牠痛苦,我簽下了安樂死同意書,

更深深體悟到,面對死亡時,有時是需要很大勇氣,

因為愛牠,不捨得牠痛苦,我忍痛做此選擇。

心裡很難過 ......

這些天情緒複雜,卻也讓我想清了一件事,至少,

我的寶貝不再受病痛折磨了。

我相信,現在的牠,是個快樂的小天使了 ~ 好想牠

媽媽愛妳喔 ~ 寶貝




P.S. 以上的所有狗狗照片,全來自於網路搜尋

都是流浪狗

經由一些攝影師所拍攝的流浪狗肖像













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