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麻婆豆腐~三杯透抽~

 

XF00mAD.IFxIwfV9SJNBYw

國中時陳媽媽就教我學開車了...

聰明的陳妹妹很快就上手了.只有一次開上了稻草堆的經驗.....

當時,陳妹妹只會往前開,並不會倒車調頭.

一次陳爸爸和陳媽媽去高雄,家裡就留下我們四個蘿蔔頭看店,

當時有客人叫貨而且馬上要,陳妹妹請鄰居幫忙把貨物搬上車,

再送到客戶家,等客戶卸完貨,然後再請客戶幫我把車調頭,

因為---我只會直直的往前開啦!!

不過陳妹妹現在是開車高手喔---

雖然我們陳先生非常的不認同我這樣的說法... 

 

~麻婆豆腐~
 XQV38z01xjZOOreTE2yiKw.jpg  

我的材料:
豆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塊
絞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青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薑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我的調味料:
辣豆瓣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~3大匙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茶匙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太白粉水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(勾芡用)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花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茶匙
 

M8nQJ_NM1tkIuKMU4mkuIw.jpg  

豆腐洗淨切小塊,先以鹽水燙過,煮時較不易破碎,再撈出瀝乾備用。
熱油鍋,放入絞肉炒至變白,
再放入蒜末、薑末炒香,
放入豆瓣醬拌炒至香氣出來,再倒入水煮滾,
接著放入豆腐丁,
再加入醬油和糖輕輕拌勻,
然後以太白粉水勾薄芡,
最後撒上青蒜末、香油、花椒粉就完成囉~~
 
 
~三杯透抽~
 

uuFgnp59QZosZLUTVKwNrg.jpg  

我的材料:
透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隻
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辣椒片...................1枝量
蒜片.....................數顆量
蔥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九層塔......................1把
 
我的調味料:
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醬油膏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2大匙
烏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
fTPWYTJf7xmj_0uTQr1kWQ.jpg  

透抽洗淨拭乾水份,切圈狀--(不要切的太細,否則加熱後會像我的縮小了)
以滾水川燙,馬上撈出瀝乾備用。
另鍋加入麻油,以小火將薑片煸香,
接著加入蒜片和辣椒段略炒,
再放入燙過的透抽圈拌炒,
然後調味(米酒、醬油膏、水、糖)拌炒均勻,湯汁收乾。
起鍋前加入蔥段、九層塔迅速拌勻就完成囉~
(三杯杏鲍菇也可以這樣做,但是杏鲍菇要先炸過才會乾香~)

 

8FSG9dp1tSL1jIXNUw0j_g.jpg  

~高麗菜炒玉米筍~
陳妹妹發現, 高麗菜就像水果界的蘋果--百搭
 

XF00mAD.IFxIwfV9SJNBYw.jpg  

PS.透抽也可以熱油略炸金、黃、香,盛出備用。
嫩豆腐口感較嫩,入味較快,料理時間短
板豆腐入味較慢,料理時間較長,但其香氣會較為濃醇...
花椒粉也可以換成花椒粒,不過就必須一開始以低溫油炒出香氣...
 
 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