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好"蝦"的料理~芝麻杏仁蝦排~蒸鮮魚

 

M6iXaxDDSBafvSlCCITBXw.jpg  

耶~~ 

今天晚上趕在8點前把急件宅配寄出了!!! 

剩下另一位朋友的全家福紙雕製作做好 

我就可以開心的等放大假啦 

想到就一個開心啦啦啦啦  

vl_EoQEuq7N_MmFKId9RPw.jpg  

我的材料:

鮮蝦 大隻一點的數隻

熟白芝麻 適量

杏仁片 適量

蛋黃 1~2顆

低筋麵粉 適量

白胡椒鹽或海苔椒鹽

X_vN1EVQVA4r3RBVWp0bJw.jpg  

我的調味料(醃蝦子):

鹽 適量

蛋白 適量

白胡椒粉 適量

Atpq8lIQ4ktq1Hb6ZCy81A.jpg  

大隻的蝦子頭部和蝦殼,

只留下尾巴部份,

蝦子一刀,攤成大薄片,

並挑去沙線...

gf9se3Zi7VYLZGyiSSv7dw.jpg  

熟白芝麻 適量、杏仁片 適量

各放置盤中...

o9WAHgG._cifbiMonLrlqA.jpg  

蝦子用鹽 適量、蛋白 1顆、白胡椒粉 適量

抓勻、略醃....

stan9YpGQJFETCR.vqU9Zw.jpg  

蝦子依序沾上一層低筋麵粉,

再沾薄薄的蛋黃、

然後一面沾熟白芝麻,

另一面沾杏仁片....

T.qZvx2hzO9eNOsvnzfGag.jpg  

再以中火兩面炸之定型,

最後起鍋前再轉大火炸至香酥,

即可撈出瀝油...

1dfJxYfGipl7DeWoTK_8yw.jpg  

吃的時候灑點白胡椒鹽海苔椒鹽,

非常對味喔!!

我們家3位試吃員一下子就吃光啦!!

 

  ~蒸鮮魚~

ui4N3P9fFRYIcXk_PRVmEQ.jpg  

我的作法:

鮮魚洗淨,再用餐巾紙吸乾,放入盤中

(魚身下墊薑片,讓熱氣有空隙循環)

青蔥絲 辣椒絲 薑絲先以冰水冰鎮 備用

取一空碗,加入所有調味料(米酒 鹽 蠔油 白胡椒粉)

一起拌均勻淋在鮮魚上

再以大火蒸10~20分至熟後取出

將青蔥絲 辣椒絲 薑絲 蒜片放在魚身上

再淋上加熱的香油增加香氣啦 

今天的重點是--- 

泡青蔥絲 辣椒絲 薑絲沒冰水時

用冷開水也可以啦!!

感動到了吧~~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