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自製蒟蒻乾

 

ju1YA92nYI6zjCtTAXPDeQ.jpg  

在兒子1歲多開始吃副食品時,

陳妹妹在有機店發現了蒟蒻乾,

從此愛上了這低熱量又具口感的健康零嘴,

前天在格友西瓜小玉子的部落格

發現了這道"蒟蒻乾"的作法,

那開心真是無法形容... 

REUueDtybDcSb8.fXYSIUA.jpg  

我的材料:

蒟蒻..................400g

蒜頭.....................3瓣

八角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辣椒....................一條

 

我的調味料:

黃砂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20g

麥芽糖.................1-2大匙

蜂蜜約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冷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200cc
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cc

味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(調味份量為參考,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) 

rDRF4etjuHpYcr.l69Q0Gw.jpg  

蒟蒻洗乾淨,煮約5分鐘去除鹼味

ne95s6f5Kj_aE.qc.h5blA.jpg  

將調味料放入鍋中,

蒜頭、八角及紅辣椒依序放入

小火將湯汁熬煮5分鐘讓蒜頭及辣椒入味。 

(此時要嚐嚐味道,湯汁不要太鹹,若太鹹請酌量

加冷開水調整)

然後將蒟蒻片全部放入約煮5分鐘就關火
 
蓋上蓋子靜置一夜入味
 
ps.我一開始不懂裝懂切厚片,
 但後來我有再對切成兩條, 不然太厚要烤很久喔!! 
 

Ffsla1xY3S6DsD2hgUUYhg.jpg  

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,再放一個鐵網架

將泡透入味的蒟蒻片整齊排放在鐵網架上

vWvTFiCnPGd99U0M1bxjWQ.jpg  

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的烤箱中, 

低溫烘烤30~40分鐘不一定喔,

就是要烤至蒟蒻片完全乾燥金黃即可 

(中間烤盤調頭一次使得烘烤平均)
 

5MbBauaF4dmq0zBvcZsTvg.jpg  

烤好囉!!

還算成功喔! 

x6sMuwCdQB5k9JWCyj4AAA.jpg  

下次想再試試

"五香"和"黑胡椒"以及水果口味喔!

其實,切的越薄烤的越快越 Q喔! 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