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高鈣低脂的~山藥枸杞炒蝦仁

 
 

PGr4q9VRJFXQwpHoCTHWnQ.jpg  

最近---
常聽身邊朋友說家有青春期的孩子情緒捉摸不定....
還好陳妹妹家的好小子還算貼心,
他們倆兄弟從小如果做錯事,
我總會拉著他們的手放在我胸口,
問他們:有沒有感覺到媽咪的心痛.......... 
他們總是含著淚的說:有....!!媽咪,對不起......
學校的老師總是大笑的跟我說: 
真是夠了!!你們母子的對話太戲劇啦......
 
 

YCd0I32QTVKkGwiMg7KT2g.jpg  

我的材料:
山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(白色、紫色都可以)
西洋芹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蝦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枸杞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薑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我的蝦仁醃料:
米酒、胡椒粉、鹽、太白粉.............各少許
 
我的調味料: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(可不加)
 

Ne1AVjNIXtmJXY6WWj_niA.jpg  

山    藥--洗淨,去皮切粗條。
西洋芹--去粗纖維,切與山藥同大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滾水略燙,撈出備用。
 

t.CPQ4czGfv1ml_Fi3MbmQ.jpg  

鮮蝦去殼,挑去砂線,
(米酒、胡椒粉、鹽、太白粉各少許)抓勻,略醃。
再以滾薑水燙約8分熟,撈出瀝乾,備用。
 

wjam1oT2jcJL8aMPorQ1cw.jpg  

  薑切片、枸杞子洗淨,略泡軟。

bmpRbtpDodyicg2KRIz_9A.jpg  

先以少許油炒香薑片.......
 

zcSHEPBV_n.bh8XeQ68PRg.jpg  

再入山藥條略拌,加入少許水,
蓋上鍋蓋略燜....
(如果山藥喜歡吃脆口的就略燜一下就好,我們家喜歡吃"桑桑"的)

 

do5N1Yrze.rCex1ddjJydA.jpg  

然後依序加入蝦仁西羊芹枸杞子略拌,
再加入調味料(柴魚粉、鹽巴、米酒)拌勻,
熄火,淋點香油即可。
 

Emn4jIJ8gPrJLSRWUhSmfA.jpg  

現在山藥是產季,很綿密好吃!!
不用刻意去買紫山藥喔!!

 

SCOED1MR.48tNn5_WiwTxQ.jpg  

最近油品發生了很大的問題,

如果買不到信任的香油,

香油可以不加喔!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