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歡迎光臨



目前示範版面為:

霝兒自製版型NO.11【ENDLESS】(三欄)



close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~苦瓜煎蛋~豆鼓話梅苦瓜~

 

 

 

tgEQlXg8W1vBvNcg3ZjSWQ.jpg  

我的材料:

溫室苦瓜中等1條 

蛋3顆

蔥花1碗

調味料:

鹽少許

細砂糖少許

白胡椒鹽少許(要灑在煎好的蛋上)

6ww0K6ShlLRYr4B6lP2RUw.jpg  

苦瓜去籽洗淨切薄片,

放入滾水中川燙約1分鐘,

取出沖冷水至苦瓜片冷卻,

瀝乾水份備用。

LlV0WMWzFU1hFNO5lbJMDA.jpg  

我把陳媽媽種的青蔥切成蔥花

8AtzGD1jvcSbhErv05YWIQ.jpg  

蛋打散加入調味料:鹽少許、細砂糖少許及苦瓜片和蔥花,

打勻成蛋液備用。

R_WMnXA9WnQmgGKgXw3zxQ.jpg  

熱鍋,加入2大匙油燒熱,

倒入蛋液轉至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盛盤,

盛盤後撒上少許白胡椒鹽就可以享用囉~~

mux2AnqnHYvdq9Km6PkZNg.jpg  

陳媽媽栽種的青蔥....

 

KNf9_P9M4YEmXjP9tQOdwA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豆鼓話梅苦瓜~

uCXsKEgsqG39fFzBs7qVwg.jpg  

我的的材料:

苦瓜 中等3條

黃豆鼓  約2~3大匙

冰糖  適量( 視情況而定 )

話梅 約6顆

( 我的習慣是邊煮邊試味道,再決定調味料的多寡。)

wzRU6FHWYrzQpD4_E9usJw.jpg  

苦瓜洗淨後,去頭、尾整顆放入滾水中川燙約2分鐘,撈出。

再把燙過的苦瓜剖開去白囊和籽,

再切塊狀。

其實也可以切好再燙或對剖先去囊和籽後再燙,

但是我覺得整顆燙過後,苦瓜裡面的白囊似乎比較好刮除耶。

Ta4P4i59u4mNrwgybtAn5w.jpg  

取一鍋子---

放入苦瓜、話梅、黃豆鼓醬、冰糖和水一起煮,

水略約淹至苦瓜就可以了。

煮至味道出來,再依個人的味覺試一下鹹淡,

然後煮至苦瓜入味,這時還要試一下口感,

喜歡軟爛的或帶脆的可就得依個人喜好決定囉。

這道~~豆鼓話梅苦瓜~我覺得比較適合冰鎮後讓它更入味再吃,

風味更佳更開胃~我覺得啦!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