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歡迎光臨



目前示範版面為:

霝兒自製版型NO.11【ENDLESS】(三欄)

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鰻魚兩吃~四物燉鰻魚~苦茶油香酥鰻~

 

 

 


3msf0O830Lu35WWORHF_VQ.jpg  

 雲林是鰻魚最大的養殖地之一...

我們從小是吃鰻魚長大的~

我們有個親戚在養殖鰻魚,

常常捉鰻魚來給我們,

陳媽媽總是燉四物湯給我們喝~~

這趟回娘家剛好親戚又送來2大隻鰻魚,

陳媽媽就讓女兒我帶回家囉~~

u16ZnpLa2lurWt6zCPPaWg.jpg  

我的材料:

鰻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隻

四物藥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帖

薑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數片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淹過鰻魚

 

我的調味料:
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碗
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bc4MRerl1qZq3gCVfp4vVQ.jpg  

~鰻魚~

UUAhJiELK.zs790ZwiB9lg.jpg  

~四物藥材~

U8QFRNYhyx4avM.2pRHkfQ.jpg  

鰻魚洗淨,

去掉肚子裡的內臟等,

並洗淨切環狀....

我要殺牠們的時候,
 
心臟是噗通噗通跳好快呀!!
 
其實,我心裡真的很緊張、害怕....
 
這是我第一次殺鰻魚....
 

Z6EUE0vZOnQnFViFN1SRbA.jpg  

再以滾水快速川燙,

變色,馬上瀝出備用。

 

VO7xXx9zWHNgCwDmr3Mcg.jpg  

內鍋入四物中藥材,

再倒入一碗米酒和薑片。

 

DegQkZ443w0A4vcl8BbcAQ.jpg  

再放入川燙過的鰻魚,

再加水淹過鰻魚,

並加入適當的鹽巴。

 

bV0xtGDsgxi69fApM.AkYw.jpg  

外鍋放2杯水燉煮,

哈~~就這麼簡單.......

卻是陳妹妹從小吃到大的最愛~~

 

7Cakt0kn4iAhjQ3Ap6A3jA.jpg  

鰻魚的肉質綿密,

湯頭濃郁又帶清香~~

超級好吃、好喝!!

我兒子也很喜歡喔~~

 

AgXUwZNCB0hs.DW20GwGqg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 陳先生的最愛~苦茶油香酥鰻~

 

vBASQ314AhJZXcEBuoVdiw.jpg  

我的材料:

鰻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隻

薑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塊量

苦茶油或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  

 

我的調味料:
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owde4ZWcF.eNFM0LuhHxyA.jpg  

鰻魚洗淨,

去掉肚子裡的內臟等,

並洗淨切環狀...

再以滾水快速川燙,

變色,馬上瀝出。

如果太大隻,就再切成2半。

 

rWJI8Rvd4_0OLl7RHftG5A.jpg  

鍋入苦茶油,

先放入薑片煸香...

MUEqbeB3ZGrcde5uHuBGOQ.jpg  

再入鰻魚塊、片,並一一排好...

 

jXGnD_ThSffkLmMU1WkmkA.jpg  

以中火煎,並蓋上鍋蓋,

兩面煎金黃至香酥,

在翻面時各灑上適量的鹽巴就可以啦!

 

M9Pgpl0StQnlgUU6jZAH_A.jpg  

這樣的作法把鰻魚的濃郁香味鎖在鰻魚肉裡,

綿密的口感又帶香酥,

更重要的是,

鰻魚的細刺都變酥了,

吃的時候根本不用擔心魚刺卡卡喔!!

 

hY47vf_UgXjD1fXQyhGFyw.jpg  

我們陳先生很不會吃刺多的魚,

卻很喜歡吃苦茶油香酥鰻,

都是我們陳媽媽女婿的嘴養刁囉~~

 

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