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歡迎光臨



目前示範版面為:

霝兒自製版型NO.11【ENDLESS】(三欄)

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陳妹妹的餐桌~芙蓉豆腐蒸蝦泥~

 

 

 

wxo4y_HlOUEKE9sA3Km_.Q.jpg  

~芙蓉豆腐蒸蝦泥~0902261257e2fb53a00c733e55.gif

 

 

今天早上接到娘家陳媽媽的電話,
陳媽媽有點不高興的問說:妳最近很忙嗎?
下星期有節慶妳能不能回來?
嗯...我好像有點久沒回娘家了....
最近因為有空就常回基隆陪婆婆,
相對的就比較沒時間回雲林的娘家,
身為女兒和媳婦的我真的覺得好為難喔.......... 
所以,我很羨慕娘家和婆家在同縣市的朋友呢!
這道料理是為娘家的陳媽媽做的,
因為她牙齒不好,
所以這道芙蓉豆腐蒸蝦泥最適合陳媽媽了!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hmQ8ShcBMu24oZaUZlWXgw.jpg  

 

tv5Km2kYr6QSqXUAnOfRxQ.jpg  

我的材料:
芙蓉豆腐....................1盒
鮮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隻
蒜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香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
mHAFpIKDKvCs3SwfA8Vdw.jpg  

我的調味料:
芙蓉豆腐盒內附的調味包
 

hizreOabwt0GnGPzfdmItA.jpg  

將鮮蝦去殼去腸泥洗淨拭乾水份,
 
與蒜頭剁成泥混勻。
 

vHR3GYc6qEh6StR.9nLYZA.jpg  

芙蓉豆腐切片放在深盤中,
 
放上拌勻的蒜頭蝦泥,
 
淋上調味包。
 

ldi9jXt7eGCsU1.pt6HXxg.jpg  

放入蒸鍋中,
 
以大火蒸4分鐘,
 
取出灑點香菜末就可以囉。
 

Pft2HLNxO9y4xQ6HSq_p6A.jpg  

不喜歡香菜的也可以換成蔥花,
 
不過.....一些報告中說: 
 
豆腐中的鈣質與蔥中的草酸,
 
會結合成白色的沉澱物-草酸鈣,同時會造成人體對鈣的吸收困難。
 
不過,一點點蔥花也不至於造成那麼大的影響。
 
有些格友常問說這樣膽固醇不會過高呀?
 
這讓我有點納悶...
 
一人一隻蝦、幾顆蛤,會有那麼嚴重嗎?
 
 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