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童年的紀憶~干貝香菇冬瓜鴨湯~

 

 DSC09718-2.jpg    

這道 干貝香菇冬瓜鴨

有我童年的紀憶~~

小時候這道湯是大菜 只有過年才會做--

過年時叔叔伯伯們會一起幫忙,

媽媽選了一顆超大的冬瓜,

切了頭蓋,把籽挖出來

再把鴨肉塊 香菇 薑片放入

不加一滴水

再把冬瓜的頭蓋蓋起來 再用紅黏土把整顆冬瓜包覆起來

然後再用細的鐵絲網包捲固定

然後用木柴繞著冬瓜圍一圈

慢慢燒 慢慢靠近 整個過程約莫4個小時

等火熄打開冬瓜的蓋子~~原汁原味~~

哇!!那香味....真的無法形容

冬瓜肉已化為湯 肉糜而不爛 入口即化....

但就因為它的過程搞剛,

所以總是等到過年親戚回來團聚才做

天冷 讓我想起了這道湯和我的童年

買了鴨和冬瓜

找出冰箱的乾香菇數朵再加數顆干貝....

陳先生說有 辦桌的味道

我想可能是因為干貝吧!!

DSC09709.JPG  

我的材料:

干貝..........數顆

香菇..........數朵

冬瓜..........一塊

薑片..........數片

鴨肉..........半隻

我的調味料:

鹽...............適量

米酒..........1大匙  

DSC09717-1.jpg  

先把鴨肉洗淨 以滾水川燙過再撈出洗淨

薑切片 乾香菇泡軟瀝乾 冬瓜切塊

干貝以米酒略洗 再,

先入鍋蒸20分鐘,押碎備用...

1.取一內鍋依序放入鴨肉 薑片 冬瓜 香菇和干貝及其蒸汁

再倒入適量的滾水

外鍋我是用2.5杯的水燉煮 跳起再燜一會

再拿到瓦斯爐上加點鹽略煮 就可以了

雖然很香

但還是找不到童年記憶中的味道..... 

DSC09718-1.jpg  

你說 這道湯有重點嗎? 

當然囉!!  

你知道陳妹妹不藏私咩 

重點就是...  

冬瓜切塊前記得削皮喔!! 

到時 別說偶沒提醒你嘿!  
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陳妹妹  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