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今天吃海味~透抽快炒~

 
 

q5NoXnGNQSp34Zk40SjGtg.jpg  

我喜歡下廚的時候邊聽著音樂.....

然後邊將要入菜的配料先準備好,

這樣等老公孩子回家時,

我就可以輕鬆快速的搞定一餐,
不會手忙腳亂啦~ 

MIh_zQycLr2PeDONRsB9UQ.jpg  

我的材料:
透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隻→切片
小黃瓜.....................1根→切滾刀
韭菜.....................4根→洗淨切段
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碗量→切絲
木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朵→切絲
胡蘿蔔片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→切片
薑絲、蒜頭...適量→薑切絲,蒜頭拍碎
 
我的調味料:
高湯或水..............少許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點點
烏醋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蠔油...............少許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(如果沒有蔥,也可以用韭菜代替囉,味道也不差啦~)

n2mPkS3MhIudw0sa8OTKRg.jpg  

先起油鍋,
炒香蒜頭和薑絲,
再入洋蔥絲炒香,再加入韭菜頭拌炒;
 然後入胡蘿蔔片木耳絲拌勻,'
加入透抽略拌,
再把小黃瓜和剩下的韭菜段放進鍋內,
然後入調味料----
加入米酒、水或(高湯)、少許鹽巴、柴魚粉、一點糖及蠔油拌勻,
略勾薄芡,
起鍋前加香油和烏醋即完成。
(也可以不要勾芡喔)
 
 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