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urplebirdd - 人生際遇~~~語蝶心語

 
 
 
 
  

[人生的際遇],這句話常聽到ˋ看到,

 

就連自己也身在其中,

 

當下的苦澀ˋ無解常讓我躲起來淚兒流~~~~

 
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風光得意的時候,

 

我最得意的是我爭取到讀高職的機會ˋ

 

我最風光的是十年裡在幼教發揮專長ˋ

 

得到上司家長認同

 

和台北教過的學生[出社會ˋ讀大學]話家常,

 

當然爾,有風光得意也會有苦澀無解悲傷時,

 

我度過漫長的15年,身心俱疲ˋ身體發出警訊,

 

還好我有家人陪伴ˋ幾年的每週回診ˋ

 

鼓勵和肯定我,

 

所以我現在樂在當保母中,

 

歸功我的老師推薦ˋ

 

老公攬下我店務的工作和送孩子上學,

 

還有我婆婆煮午飯讓老公送回來給我吃,

 

兒女每天幫我整理收地墊ˋ組合地墊,

 

[人生的際遇]有對也有錯,

 

對的是什麼??執著在身分的責任,

 

讓自己身心俱疲??

 

錯的是什麼??揮揮手ˋ瀟灑不回首??

 

有聽人說過,這輩子要當[人]很不容易,

 

可是我們的看法有異,

 

我則認定[人]生活會有很多的無常,

 

無常會讓人心驚ˋ不知所措~~~

 

又該如何化解才是對??

 

我的經驗就是面對,但我也當十幾年的駝鳥過,

 

回憶這段是我最害怕的,

 

但現在我會用自己能解讀的方式回想

 

因為這是我很大的瓶頸,

 

我不勉強面對,但不再逃避,

 

若我不面對,在心理深處會有一觸即發的[怨念],

 

那我的[人]生不會真正滿足,

 

遙望天上的爸爸,

 

記取[有事不要悶在心理ˋ要快樂]的交代,

 

左看右看,忍不住會心一笑,

 

我害怕什麼??心結要靠自己解,

 

不要寄望誰的了解,

 

面對就對了.

 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