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麗酸菜茄芝魚米粉湯(古早味)



 




 好討厭今天這種天氣~時而下雨時而出大太陽
曬在陽台的衣服一下收一下曬~真麻煩~現在又好天氣了~老娘我不曬了
趁大家再忙只有我最閒   中餐就由我來負責~順便練練肉腳的廚藝
難怪今天的天氣會怪怪的~呵呵...就是我這位平日不下廚的懶女人
~今天也怪怪的~




高麗酸菜茄芝魚米粉湯米粉湯-記錄2012/04/17



食材:米粉一包半泡水~婆婆醃漬的高麗酸菜(量大約是一瓶礦泉水600cc~也就是500g~600g左右)
茄芝魚切塊~花枝切塊(喜歡吃多少就放多少)紅蔥頭大約15顆切小塊~蔥2支切蔥花



做法如下:

❶把婆婆醃漬的高麗酸菜洗2遍~自己醃的比較不會十鹹

❷茄芝魚塊放入鹽巴按摩一下~擱置一會要煮之前再沖水(媽媽教的~魚才會好吃)

❸熱油鍋放入紅蔥頭用大火爆香~香氣出來之後放入高麗菜酸炒個3-5分鐘左右

水倒進去~蓋上鍋蓋等水滾~水滾之後放入茄芝魚(要把鹽洗掉ㄛ)米粉~再繼續煮

~滾了之後放入花枝塊再煮一會~還要放入鹽~味精(酸菜本身會吐鹹~放鹽的時候要試味道ㄛ)
熄火之前灑蔥花即可。


呵呵....偶自己一人吃2大碗米粉湯~酸菜的滋味搭配米粉很嬷吉~茄芝魚也好好吃ㄛ

難怪我爸媽怎麼喜歡吃茄芝魚~茄芝魚就是給吉請用台語念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