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purplebirdd - 情 深 列 車 一 交往**語蝶

 
 
情  深 列 車 一  交  往
 
76年10月30日是我們相遇結識的日子,記得當初你剛考上就讀台北工專,而我剛從高職幼保科畢業,在老師有心栽培下進入幼教界,你也有心來信想進一步交往,我因想改變從小到大的生活方式,無心,因此我們不再聯繫,以為從此各走各的.
誰知隔年7月1日你放暑假回高雄,在我朋友你同學邀約下,你出席了我們的聚餐,他們幫我慶生的餐會,整夜你就坐我對面一直專心看著我,想假裝沒看見都沒辦法,我只好求助朋友,你卻幽默帶笑的說:我只是欣賞你阿,不行嗎??把大家愣到無言,我只好紅的臉假裝鎮靜,左看右瞧ˋ左聊右談,心想:哪有人如此厚臉皮阿??看你真誠笑靨~~讓我也無從生你的氣~~心似乎顫了一下~~
解散之後你堅持陪我在側一起騎車回家,有說有笑的話語輕易從你口中流瀉而出,我也不自覺放鬆緊戒心,你在騎去前告訴我:你將去成功嶺受訓,會每天一封信,希望我能給你機會做朋友.我是真的不相信拉,哪有男生那麼勤勞??結果你做到了,也不是草草幾行,而是幾張,也因你郵差都認識我了.
在你即將開學要回台北時,我答應與你單獨出去,共乘一輛機車,一起去欣賞西子灣的海和夕陽,好美~~在自然聊天中更認識彼此,而我也感謝你不再提出交往的事情,平平淡淡的當朋友也是種交情.誰知??你騎到之前下過雨而被雨水塞滿的大洞而翻倒,我昏倒了,你將我送至醫院,也請護士不要把我頭上受傷的頭髮剪太多,只要局部,只因女生愛漂亮[這是你告訴我的]你也擔當的聯絡雙方父母,不怕被責備,更堅持留守床側照顧我,我到現在還很納悶你是如何說服我保守的父母??總之我的記憶從夕陽到清醒之間全忘記了,失去短暫記憶,也因你的擔當和負責讓我更加正視你.
九月多了,你要回台北了,你再次提出希望我能答應與你交往的話,我很猶豫,因為我的人生剛在穩定發展,也是從小的不婚族~~~我們大家又聚在一起,我也答應這一天給你答案,在這之前我只好求助於我朋友你同學,他卻先去問你的想法心意,真心有多少??後來連他也鼓勵我放開一切,接受你,還當面告訴你若辜負我會修理你~~~畢竟你們是在雄工求學時3年的好同學,互相了解,知道你不是會輕易給承諾的人,說了就會負責,後來我也答應交往看看.
一切回歸正常,我繼續忙碌於幼教和求知上,你也在台北讀書,但不管你讀到幾點,半夜了還是會寫好幾張的信給我,每天厚厚一封,不被感動是假的.
78年你畢業了,忍耐相思在台北老師那邊打工累積經驗,等待兵單,我們只能2個月左右見一次面,我的心也漸漸的沉溺在情海裡,只好以忙碌在幼教上ˋ假日進修來分散思念,兵單來了,又是近2年的相思期.
80年你退伍了,你又回到台北工作,我尊重你的意願,只因我知道有夢的人就該去追尋,實現.雖然每夜我只能彈奏鋼琴[月亮代表我的心][其實你不懂我的心]解相思~~心酸淚而流,但我相信這些只是幸福的起點.
81年你父母和媒人來拜訪,雙方都很聊得開,只是你因工作缺席了,大家都能體諒,但我仍覺孤單.
 
 
 
 
IMG_9995(001)_副本(001)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韓國歌曲:浪漫滿屋2 OST Part.1 01愛的初次感覺 Love Note - Ailee

謝謝的框

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