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p121606747 - 蒜炒鯊魚肚(魚片)~蘆筍山藥炒蝦仁

 
 
 

UzPISrN4lO44ocvEfsGqmA.jpg  

其實,料理對陳妹妹而言並沒有一定的道理或準則,
只要搭配起來我的家人喜歡就可以了,
一大匙?多一點、少一點又何妨,
何必如此執著呢?
生命-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而不是一支量匙、量杯上...
您說是不?

 

dSex_Z_dj4NMNmnBWdpnlQ.jpg  

~蒜炒鯊魚肚(魚片)~
 
我的材料:
鯊魚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片
清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根
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顆
紅辣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根
 
我的調味料: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約1大匙
蠔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烏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太白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
我的作法:

青蒜切斜段、洋蔥切絲、辣椒切小段。

鮮魚肚或魚肉片切適當大小後,

以滾水(可以的話加薑片和蔥段)略燙,盛出瀝乾水份備用。

另鍋入少許油,

先炒香洋蔥絲、青蒜和辣椒,再入魚肉片略拌,

然後加入調味料拌煮,

煮滾,魚片熟透後勾薄芡,

熄火--淋點香油即可。

 

9C6YgwKyYQr4k1RdlTb3JQ.jpg  

~蘆筍。山藥炒蝦仁~

陳妹妹用的是日本山藥,吃的是它的脆爽, 
 
蘆筍、山藥、草蝦仁再加點枸杞子提味, 
 
雙脆口感真好。
 
 

引用請把我一併帶走

我的每一天都有您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